top of page

我們的信仰立場

從聖經的教訓及預言觀之,在各個時代,宗派林立,異端邪說都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出現,這是撒旦為要阻擋福音,混亂真道,引人離開基督陷入沈淪的計謀,所放下的絆腳石。

聖經是基督真理的唯一準則,凡是與神所默示的《聖經》不相符,與神的聖靈所建立純正使徒教會所傳不合,就是被神視為—-異端邪說,處於撒旦的工作。所謂異端,是指打著基督教招牌,竊用聖經某些話語,再加以歪曲甚至竄改;或者,把某人的著作及其思想,奉為經典甚至信條。

新 約聖經二十七卷內,除了一卷腓利門書外,其余二十六卷都提到要防備假先知、假師傅,要棄絕各種偏離真理之道的錯誤。在主耶穌快再來的時候,異端錯謬更是猖狂,提摩太前書四章七節告訴我們:”聖靈明說,在後來的時候,必有人離棄真道,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”。因此,每一個基督 徒都應當明白聖經真理,持定所承認的道,防備一切異端。凡有如下特征的宗派信仰當堅決抵制,以免受迷惑離開正道。

否定《聖經》的權威,說什麼聖經已經過時了,不能全信等

加添和減少聖經

濫解、曲解聖經

所傳的道是而又非,沒有一定的教義標準

高舉人,樹立偶像,冒稱基督或使者

專以啟示作為真理權威

明顯有一種邪靈的力量在運行控制

嚴重者產生惡果,成為邪教

別有用心的發熱心

說假預言,諸如“主要來的日子”,“世界末日”等

純正真實的信仰必定是:承認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而一的獨一真神。

聖父是創造一切的主,是靈,是獨一全智的至高者,是慈愛、信實、公義、聖潔的全能者,是從亙古到永遠、永不改變的神。

聖子 耶穌基督,是神的獨生子,受神差遣來到世間;祂透過道成肉身,將神完全表明出來;祂是藉著童女受聖靈感孕而生的聖者,是神而人的奇妙位格,既有神性又有人 性;祂是亞當之外的第二人;在祂裏面沒有罪,祂外面肉身也沒有罪,祂是純全聖善、無邪惡、不受玷汙的義者。祂釘在十字架上,將自己獻與神作全人類的贖罪 祭,祂的寶血洗凈了人的罪,藉著祂一次的受死、獻祭,就成就了永遠的救贖;他死後第三天從死裏復活,將自己的生命賜給信祂的人;如今祂在天上作我們的元 首、中保、大祭司,使我們從祂得恩典,得豐富,被保守,被拯救到底;祂還要再來,接我們到祂那裏去,使我們完全改變得象祂,進入祂的榮耀;在祂裏面,萬有 必同歸於一。

聖靈是神的靈,受祂感動,我們悔改相信而得蒙重生。祂又運行在我們心中靈裏,引導我們進入真理,成為聖潔,教導我們如何立誌行事,如何事奉交通,如何忍耐等候主再來。

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而一的神,是主耶穌升天前親自宣告的絕對真理,是歷代教會的信仰基礎,也是信徒敬虔的奧秘所在,因此不可妄加竄改。相信三而一真神,才是真正的基督教信仰。

純正的信仰相信,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只一次就成全了永遠的救贖,祂的寶血永遠有效,使我們稱義、得救、成為聖潔。得救的人不但脫離了律法 的定罪和咒詛,而且不再死守律法,而是憑著主的無罪的聖潔生命,靠著聖靈治死肉體的行為,藉恩膏的教訓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,在今世自守、公義、敬 虔地度日,活出基督的生命,作聖潔無過的人。我們生活的原則,不是去謹守律法中的規條,而是憑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裏作新造的人。

純正的信 仰必然相信聖經乃是出予神的默示,聖經的中心意義是見證基督。在新舊約全書中,舊約聖經的律法是指向基督,叫人因信基督得到 義;基督則是律法的總結,讓信的人不再死守律法而是蒙受恩典。舊約的預言、預表,在基督裏面完全得到應驗。新約聖經通過使徒之手記載著神子的曉喻,它高於 一切律法和先知,是真理的聖靈所啟示的話語,使我們明白神的心意,成全神的旨意,認識神的奧秘,在基督裏滿得神的豐富和屬靈生命的實際,使我們得以成聖並 滿有榮耀的盼望。

真正的基督教會都相信全部聖經是聖靈默示人所寫的,都要成全。感謝神賜給我們這部寶貴的聖經。我們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誰,知道自己所信的是什麼,才能在所信的道上非常清醒和剛強有力,從而真正識別和抵制一切否認甚至篡改聖經的異端。

bottom of page